县人大开发区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首页    要闻资讯    人大要闻    县人大开发区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4月12日上午,县人大开发区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登石主持会议。

胡铭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传达学习上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更好服务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为鲜明主题和明确定位,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新实践;二要明确组织框架,进一步统一思想,在运行体制、职责内容等方面加快探索,不断完善开发区人大工作体制机制;三要加强履职尽责,立足人大职责定位,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找到开展开发区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不断提升开发区全过程人民民主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四要发挥代表作用,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代表履职服务平台,生动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开发区实践,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讨论了我县人大开发区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三个镇街结合实际交流了各自开发区人大工作的构想。

2024年4月12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