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主任会(扩大)会议

首页    机关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主任会(扩大)会议

4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主任会(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胡铭主持,副主任徐为祥、唐广群、刘登石出席,机关全体成员参加。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和《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胡铭指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厚植民生情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严正风肃纪,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持续改进作风,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扩大)会议上,各委办汇报了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各位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有关要求。就做好下阶段工作,胡铭强调,要加强学习提升,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法律知识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要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行为的长效机制;要提升工作质量,充分研究开展监督工作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全过程,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加强守正创新,创新监督方式,探索“1+N”联动监督机制,深化“一县一品牌、一委一特色,一镇(街)一名片”创建工作,加强平台载体建设,提升人大监督效能;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将各项工作纪律规定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讲规矩、守纪律。

2024年4月2日 20: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