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湖钟庄街道:人大代表为消防安全“把关”

首页    镇街传真    钟庄街道    江苏建湖钟庄街道:人大代表为消防安全“把关”

为认真吸取外地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小区“生命通道”消防安全管理,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人大钟庄街道工委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组织人大代表配合区安监部门、各村(居、社区)、小区物业、网格管理员、志愿者开展了消防通道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用代表担当夯实辖区平安稳定工作底线。

代表们和分工工作人员逐幢逐户向辖区居民发放小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并结合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案例的经验教训,耐心地向居民讲解电动车充电引起的各类安全隐患,重点排查了书香名邸、华瑞佳苑等人口密集的小区,对违规私拉电线、楼梯口停放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及安全出口堆放杂物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综合治理,并针对楼顶住户锁住天台堵占逃生通道的难点问题,劝导不成的由区综合执法中心进行执法。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既营造了浓厚的火灾防范宣传氛围,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常识,也加强了代表与选民之间联系。下一阶段,人大钟庄街道工委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继续把“加强消防监督工作,助推街道和谐发展”作为重点工作,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工作评议、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的方式,持续关注消防工作。

2024年2月29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