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首页    机关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等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胡铭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徐为祥、金明、唐广群、刘登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县人大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扎实有效做好监督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立足人大职能,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紧扣工业强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绿色环保、民生幸福等重点方面,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以人大履职成果助推建湖经济社会发展;要以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际行动,为建湖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中走在前做示范、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建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2024年3月19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