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主任会(扩大)会议

首页    机关建设    县人大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主任会(扩大)会议

3月5日,县人大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主任会(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胡铭主持,副主任徐为祥、金明、唐广群、刘登石出席,机关全体成员参加。

县人大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文章《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胡铭指出,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阐释为我们转变发展理念、明确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县人大党组和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核心内涵,加强理论武装,立足人大职责谋划践行总书记指示精神,为营造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良好生态展现人大担当。

在县人大主任会(扩大)会议上,各委办汇报了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各位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有关要求。就做好下阶段工作,胡铭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开展;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全县发展重点,着力提升人大监督的针对性、刚性和实效性,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锚定市县考核要求,自觉将高要求、高标准践行到工作日常中,加强交流沟通,强化宣传推介,以务实的举措和进取的精神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更好成绩;要加强守正创新,创新监督方式,深化“一县一品牌、一委一特色,一镇(街)一名片”创建工作,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完善代表工作机制,推进代表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人大监督效能;要注重上下联动,积极与上级人大交流对接,确保工作方向和思路走深走实,加大对镇街人大工作的指导支持,助力提升基层人大服务群众质效,推进人大工作上下联动“一盘棋”。

2024年3月5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