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本登代表:行业领跑作贡献 履职尽责显担当

首页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滕本登代表:行业领跑作贡献 履职尽责显担当

滕本登,盐城第九届市人大代表,江苏玉人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名连任代表,他身兼两职,既是企业负责人又是人大代表,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将两者融为一起,时刻显现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感动建湖十大人物、盐城市优秀企业家、江苏省优秀企业家、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数不清的荣誉称号,是这位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企业家代表的最好见证。

发展责任:“争做服装行业的领头羊”

从一家小小的服装鞋帽厂到如今国内叫得响的行业翘楚,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江苏省名牌产品、江苏省著名商标、盐城市名牌产品等荣誉。玉人服装的发展凝聚着企业掌舵人滕本登43年的心血与梦想。历经纺织行业跌宕起伏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滕本登带领公司锚定以职业服饰为主营、以警察服饰为主体、以服务执法人员为主线的发展之路,在持续健康发展的轨道上不断前行,在全县企业中率先一批突破亿元销售、千万税收大关。2022年,公司完成销售5亿元,入库税收4170万元,近20年,累计财政贡献近7亿元。

“这么多年,我始终有个信念,要把企业不断办好、做大做强,玉人服装是一家有理想有抱负的企业,希望能把我们建湖本土品牌继续发扬光大,不断提升玉人服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走好走稳高质量发展之路。”滕本登满怀深情地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坚守初心,争做服装行业的领头羊,进一步做强产业、做大规模、做优品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作新贡献。”

代表担当:“当好一名代表,就要敢言善言”

作为一名企业家,滕本登始终秉持质量第一、信誉第一、服务第一的理念,致力营造“认真做事、诚实做人”的企业文化,塑造了产品优良、服务到位、信誉保证的“玉人”形象;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诺言,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

在服务行业深耕多年,滕本登深感民营企业发展的艰辛与不易,为民企发展建言成为他的责任。近年来,他先后结合自身创业经验,反复调研论证,提出《关于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建议》《关于为盐城市民营企业搭建人才引进平台的建议》等一系列解决发展难题的方案建议……他牵头提交的本地企业对农村残疾人进行帮扶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实施,而他自己率先在这方面身体力行,为很多残疾人家庭解决了实际难题。每一件建议的背后都凝聚着他为民解难、助力发展的深入思考和不懈努力。

“人大代表为人民,不是一句口号,要真的落实到行动上,当好一名代表,就要敢言善言”,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滕本登还积极参加市县人大组织的各项会议、活动,不放过每一次学习、实践的机会,准时出席代表小组开展的各种视察、调研等;利用一切与群众接触沟通的机会,听取意见,了解社情民意,为撰写议案和建议积累素材,向地方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忠诚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桑梓情怀:“回报社会是我的毕生事业”

心系群众、关心民生、扶困解难,是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滕本登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常思民生,反哺社会,积极扶危解困,回报乡亲。

在致力于发展企业的同时,滕本登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年均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200多万元。他尽力帮扶其他企业带民致富,利用市场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带动周边中小服装企业发展壮大,年均加工费1500万元以上。努力扩大生产规模,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设立40个企业帮扶岗位,专门安排残疾、体弱人员从事力所能及的高报酬工作,使他们有尊严地得到救助;设立50万元帮扶基金,用于帮扶贫困职工或发生天灾人祸的职工家庭;设立60万元教育基金,资助全县教育事业,帮助困难学子完成梦想;设立30万元社会救助基金,用于社会性救济、助学等活动,资助扶持颜单镇三虹村18万元发展农业产业化项目,捐助20万元帮助颜单楼港村、沈杨村提升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

致富思源,滕本登时刻关注着家乡发展,只要需要,他都会力尽所能地去支持和帮助。“回报社会是我的毕生事业”一直是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挂在墙上、记在心间的人生追求。

2023年8月14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