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调研县公安局重点工作

首页    代表工作    视察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调研县公安局重点工作

8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县公安局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连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振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广群,县政府副县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郭刚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郭刚就县公安局近年来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汇报,县公安局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条线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围绕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孙振宏要求,要提高站位,全面筑牢政治忠诚,公安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党的领导,增强行动自觉;要围绕中心,全面护航发展大局,要自觉把各项工作融入中心大局之中,找准定位,在防控风险上实现新突破、在平安建设上取得新提升、在服务发展上做出新作为;要创新驱动,全面提升整体效能,要围绕加快建成“县局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为目标,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方式方法、技术手段等方面创新变革,奋力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要素质强警,全面锻造过硬队伍,要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的标准要求,大力推进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过硬能力、培育优良警风、坚持从优待警,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公安队伍。

就进一步做好建湖公安工作,张连国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以更高站位谋划推动公安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从全县发展的全局来谋划、推进公安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更高水平推进平安建湖建设。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持打防结合治理违法犯罪,时刻紧绷安全生产防线,积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切实维护建湖的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化改革创新,以更高效能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积极应对机制之变,顺应改革要求,优化公安职能体系建设,主动谋求思路转变,着眼治理方法创新,完善顶层设计,明确实战导向,推动业务融合和优势聚集,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要始终厉行法治,以更高要求筑牢公平正义底线。要增强执法理念,把打击违法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执法目的同执法形式有机统一,规范执法行为,维护执法权威,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从严治警,以更高标准建设过硬公安铁军。要加强思想教育引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扛起使命任务,把握职责定位,不断强化警风警纪,夯实公安基层基础,树立公安良好形象,锻造出高素质的建湖公安队伍;要认真开展评议,以更高质效接受人大工作监督。要正确对待人大评议,增强做好评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抬高工作标准,围绕评议问题抓实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与评议工作组和代表的交流沟通,形成推动公安工作争先创优的强大合力。

会前,张连国一行先后视察了交巡警大队上冈中队、开发区派出所、法制保障部等现场点,认真听取了现场介绍和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2023年8月30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