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作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法庭工作 助力基层法治建设

首页    镇街传真    高作镇    高作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法庭工作 助力基层法治建设

为切实履行人大对法治工作的监督职责,推动基层法治建设,为高作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近日,高作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对高作镇法庭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代表们来到高作镇法庭实地察看,参观了安检大厅、“同见暖阳”诉源治理工作室、调解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高作镇法庭相关业务的工作流程,听取了法庭负责人关于2023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

代表们一致认为,高作镇法庭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公正司法,取得的成绩和为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有目共睹。同时,人大代表就当前农村基层常发纠纷,如民间借贷、婚约财产、交通事故等纠纷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化解纠纷,并将围绕这一主题,形成相关意见建议,建言献策,助推农村基层纠纷化解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高作镇人大将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持续关注高作镇法治环境,发挥人大代表作为“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组织开展好基层司法监督工作,为优化高作镇法治环境出谋划策、做好表率。

2023年12月6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