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建湖组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首页    代表工作    视察调研    省人大代表建湖组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近日,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建湖组召集人、县长陈霞率领省人大代表,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县领导郭刚、周戍、谢超云、唐城、潘清参加活动。

2017年,省委、省政府首次提出打造江淮生态经济区。建湖作为江淮生态经济区的重要板块,专门出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实施意见及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宜居之城四个行动方案,着力在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上先试先行,打造建湖模式。代表们先后察看自来水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九龙口“生态岛”,看戗板、听介绍,充分肯定我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代表建议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积极探索低碳城市建设,因地制宜开展湿地保护工作,努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提升。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意义重大。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完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在向阳路小学青少年法治教育阵地和未成年人观护帮教阵地,代表们观摩模拟法庭庭审、法治书法现场演示等,听取未成年人观护帮教阵地工作汇报。代表们希望依托阵地资源,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强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关心关爱特殊未成年人群体,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浓厚氛围。

座谈会上,代表听取我县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生态红利日益显现,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幸福美好。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从大局和全局出发,积极履职尽责,提出更高质量的建议和议案,努力讲好建湖故事、传播好建湖声音,为建湖“走在前,做示范”积蓄强劲动能。

2023年12月11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