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湖街道人大: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暖心事”

首页    镇街传真    近湖街道    近湖街道人大: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暖心事”

“这个疏导点就在老市场旁边,不仅进场免费,以前的老熟客也不会流失,还从此不再受露天之苦!”日前,近湖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视察今年完成的民生实事项目,在位于塑东巷市场的疏导点,现场菜农摊贩对政府的这一民生工程交口称赞。

一边是已形成多年的巷道露天菜市场,一边是影响交通、影响卫生环境的城市管理,如何做到保护菜农收益和市容面貌的兼顾?今年初,该街道人大代表对建湖县城徐西巷露天市场问题进行多轮调研,提出在就近设置疏导点的议案得到落实,该项目是此次视察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的现场点之一。
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近湖街道人大工委坚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对民生实事工程项目,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切实摸清基层声音、百姓期待,在建言献策、督导执行、监督落实等各个环节,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履职,让“民之所盼”成为“政之所向”,把群众“期待指数”变为“幸福指数”。

今年,该街道票选产生了陈墩河污水管网及河道治理、蔡徐村农房改造及配套设施、建北社区智慧养老提升等10个工程项目。项目敲定,必抓落实。该街道人大工委针对每一个民生项目,组建专项监督小组,前移监督关口,通过走访视察、专题调研等方式,对项目进度、工程质量等方面进行闭环监督,并在每个环节落实群众评价体系,充分体现全过程的人民民主。据悉,该街道全年完成民生实事项目9个,续建1个,办结率达90%。

续写民生“暖心事”。当下,该街道人大工委正忙碌于新年的议案建议征集,围绕民生实事,强化实地走访、倾听呼声,进一步促进在一线征集民意、一线深入调研、一线服务群众,听民声聚民智,着力以办好群众所需所盼的“每件事”,提升现实幸福感、获得感。目前,已征集蔡徐村中心路改造、翡翠家园小区雨污分流等生活型民生项目建议17条,企业类生产型项目建议正在征集之中。

2023年12月22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