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

首页    建议办理    全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

4月4日上午,全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明、县政协副主席夏正军,各承办单位、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去年以来,人大代表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听民意、提建议,在县政府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下,按时办结了118件代表建议,有效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2023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以更高的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就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承办单位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的重要意义。
二要以更实的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和任务落实。各承办单位不仅要量力而行,更要尽力而为,不仅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更要在强化措施上下功夫,坚持强化沟通、分类施策、守正创新抓落实,持续探索代表建议的新思路新举措。
三要以更优的作风实现过程满意和结果满意。各承办单位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过程督办,力求把工作做得更细、把问题解决得更好,确保代表建议办理真正落地落实。

2023年4月4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