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县人大11月份工作情况

首页    月度工作    2023年县人大11月份工作情况

一、十一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11月30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县特殊困难群众保障情况的报告,听取县政府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职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部分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2.召开视察调研检察院工作暨员额检察官述职评议会议11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视察调研检察院工作暨员额检察官述职评议会议会议听取了检察院近年来工作情况报告及8名列评员额检察官述职报告,对列评员额检察官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检察院工作人员分别对列评员额检察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连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振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为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明、刘登石,县法院院长许雪峰、检察院检察长征汉年参加

3.做好省人大领导来湖调研服务工作。1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孙真福带队来我县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九龙口湿地公园和淮剧小镇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县文旅融合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云岭县领导祁从峰、张连国、徐为祥、唐城陪同。

4.做好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湖开展“四个一”活动服务工作。根据主题教育安排,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崔浩来到挂钩的高作镇西站村,开展“四个一”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连国陪同。

5.做好市人大常委会来湖开展专项督查迎检工作。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大明带队来我县开展市委9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督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近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县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湖阳路小学等现场点,详细了解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督察组听取了县人大、县委、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等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市委9号文件精神工作汇报,听取了与会代表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连国,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为祥,县政府副县长谢超云参加活动。

6.做好市直建湖组市人大代表来湖视察调研活动服务工作。11月1日,市直建湖组市人大代表来我县开展集中视察调研活动。代表们先后视察了上冈南庄镇、高作镇和九龙口淮剧小镇等现场点,详细了解了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崔浩参加。县领导祁从峰、张连国、金明、唐城陪同。

7.赴建阳镇讲授专题党课。11月下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连国围绕“增强制度自信 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赴建阳镇讲授专题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明、刘登石出席。

8.组织全县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11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明、刘登石分别带领两批次县人大代表赴苏州大学开展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9. 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各项重点工作。

二、十二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1.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2.持续开展“聚焦发展高质量,勇当五个排头兵”“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主题实践活动;

3.组织人大代表视察金融服务地方发展活动;

4.视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5.视察2023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情况;

6.组织在湖市九届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7.做好2024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项目意见征集工作;

8.做好县委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

2023年11月29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