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县人大9月份工作情况

首页    月度工作    2023年县人大9月份工作情况

一、九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9月11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全县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政府关于2023年度政府性债务管控情况的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报告,通过唐城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等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连国主持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为祥、金明、唐广群、刘登石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周戍、永措,县检察院检察长征汉年列席。

2.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9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县委祁书记的讲话要求,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等文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连国,副主任金明、唐广群、刘登石参加会议。

3.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来我县开展视察活动服务工作。9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带队来我县,视察代表议案办理和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陈平一行先后视察双湖公园安装二代智能健身路径项目、县枢纽式养老服务综合体长者幸福食堂、妇幼保健院医疗机构内涵提升项目、残疾人员帮扶行动项目、县工人文化宫服务阵地等现场,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代表议案办理和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县委书记祁从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连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明、刘登石陪同。

4.做好市人大法工委吴敦一行来我县调研服务工作。9月12日,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吴敦一行来我县开展“五走访、五关注”调研活动。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县检察院、近湖街道蔡徐新型社区、网格化现代指挥中心、近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等现场点,详细了解我县城乡建设、基层治理、立法联系点等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我县人大助力推动建湖法治建设取得的良好成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连国、副主任唐广群,县检察院检察长征汉年陪同调研。

5.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全县中学教育工作。9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调研全县中学教育工作。通过实地视察建湖二中、汇文初中、建阳中学、秀夫初中、建湖高中等现场点,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拔尖人才培养、四星级高中创建、家校合作心理健康教育、内涵发展、农村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等工作情况,与会代表针对有关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连国,副主任刘登石,县政府副县长周戍参加活动。

6.做好市第九届人大代表建湖四组开展视察调研服务工作。9月1日,市第九届人大代表建湖四组开展代表视察调研活动。县领导王玮、孙振宏参加活动。

7.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9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为祥带领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九龙口湿地公园宣教馆、涧河沿线杉林大泽、南部塘口修复等现场,听取有关部门关于湿地宣教、生物多样性保护、退渔还湿等实地保护工作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要求。

8.开展“干部联村、一村一策”驻村调研活动。9月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连国,副主任徐为祥、金明、唐广群、刘登石,分别赴挂钩村开展“干部联村、一村一策”驻村调研活动。

9.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工作。9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连国,副主任徐为祥、金明、唐广群、刘登石,分别赴挂钩单位检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10.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各项重点工作。

二、十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1.做好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2.在全县人大系统持续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

3.召开代表评议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文旅局和农业银行、南京银行工作会议;

4.组织县人大代表回原选区开展述职活动;

5.视察全县科技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情况;

6.视察2023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情况;

7.视察全县社会救助工作情况;

8.视察全县城市管理工作情况;

9.询问受评部门和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审计发现部分重点问题整改情况;

10.做好县委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

2023年9月28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