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首页    会议专题    人代会    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1月9日下午,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县委书记祁从峰出席会议,并就开好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要求。

祁从峰指出,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委全会部署要求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和团结全县上下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牢记嘱托走在前,感恩奋进做示范,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建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祁从峰强调,各代表团一定要讲党性、讲政治、讲纪律,严把方向,因势利导,充分调动和发挥好各位人大代表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大会,开成团结民主、开拓奋进的大会,开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大会。要发扬民主,精心组织审议大会各项工作报告。开好人代会,最重要的就是要发扬民主、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各代表团要严格坚持民主集中制,积极引导代表牢固树立代表意识,在审议讨论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要敢于说真话,善于讲实情,通过对各项报告的讨论和审议,统一思想,鼓舞斗志,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强化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目标任务。会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一定要统筹协调,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好大会的各项议程,精心细致做好会议的各项工作;要依法依规,切实做好大会选举工作。要把严肃纪律、保证风清气正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引导代表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要改进会风,大力营造民主和谐的会议氛围。会议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相关精神。全体人员要以严明的纪律、严谨的态度和严格的要求遵守大会的各项纪律,按时参加会议和安排的各项活动,共同努力,尽心尽责,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
会议还报告了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征求对会议议程(草案)的意见;征求对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的意见;征求对预算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的意见;征求对大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建议名单的意见;宣布列席人员及分组名单;提出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建议名单。

2024年1月9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