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湖街道人大:评议监督 助力民生实事项目推进

首页    镇街传真    近湖街道    近湖街道人大:评议监督 助力民生实事项目推进

“东近路路边烧烤产生的油烟和污渍影响文明城市创建,怎么处理?高桥村回迁小区污水管网改造进展到哪一步?”…… 近日,近湖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评议会,分别就二季度全街重点工作及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评议,对部分滞后项目提出指导性建议。

在该街道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县街两级人大代表票决通过了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涉及交通、河道以及卫生环境等4大类21个小项,是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集群众多方意见建议产生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办好群众满意、放心的民生实事项目出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该街道人大工委强化评议监督履行职能,全力助推项目高效快速推进。在工作实施中,严格落实监督政策执行情况、项目进展情况、工程质量情况、安全环保情况“四位一体”机制,形成全链条“闭环”,通过定期评审评价,现场督办督导等组织形式,推促项目及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截至目前,该街道人大代表提出评价建议19条,其中安康路破损路面修复、万彩国际便民充电桩建设、陈墩河污水管网及河道治理工程、建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升工程等6条便民惠民服务项目已经完成,其他项目正按计划序时节点稳步推进。

2023年6月5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