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沟镇人大组织代表调研新型社区治理工作

首页    镇街传真    芦沟镇    芦沟镇人大组织代表调研新型社区治理工作

今年以来,芦沟镇人大围绕“如何发挥村规民约在新型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主题开展专题调研。

该镇人大先后3次组织12名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分头深入五联社区、裴刘居委会、联星村新型社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听取群众意见,实地了解广大群众入驻新型社区后遇到的热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后,代表们一致认为“创新村规民约,完善社区管理”是当下解决农村新型社区管理难的一个好办法。要把完善提升村规民约与建设新型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同步推进,打造融办公议事、党员活动、教育培训、便民服务、文化娱乐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平台。

调研中,代表们还对群众提出的日常生产生活诉求进行了梳理,建议各村党总支围绕“规范化建设、常态化管理、便民化服务”的要求,从劳动就业、社会保险、民政优抚、社会救助等方面为群众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代理服务。

下一步,芦沟镇人大将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积极听取村民意见,修改完善村规民约,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倡导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公开制度和监督制度;常态化组织代表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履职献策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芦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5月26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