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镇人大:调研献策 让物管服务居民更“舒适”

首页    镇街传真    建阳镇    建阳镇人大:调研献策 让物管服务居民更“舒适”

农房改善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途径。为助力农房改善工作,近日,建阳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围绕加强农村新型社区管理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组织了部分村书记代表前往本县沿河镇兴旺新型社区、庆丰镇廖庄新型社区参观,学习先进的物业管理模式;第二阶段,邀请县镇人大代表分别深入本镇新阳、交睦、新桥、西尖四个新型农村社区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查看基础设施配置、公共区域安全等情况,了解环境治理、物业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与社区居民交流,倾听他们的看法和诉求。同时,对四个新型农村社区在环境卫生、绿化养护、设施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分;第三阶段,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建阳镇农房改善及新型社区物业管理情况的汇报,并就新型社区物业管理形式、管理主体、资金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活动结束后,村书记代表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兄弟乡镇新型社区的物业管理模式非常值得借鉴,将以此为契机,结合人大代表们的建议,不断探索完善农村新型社区物业管理模式,让群众住得更放心、安心、舒心。

2023年5月15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