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冈镇人大:专题调研全镇生态河道 建言献策水利工程建设

首页    镇街传真    上冈镇    上冈镇人大:专题调研全镇生态河道 建言献策水利工程建设

近日,上冈镇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调研视察镇重点生态河道,建言献策水利工程建设。

当日,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镇后轮窑河、三中沟和徐庄中心河,听取了镇水利站工作人员关于生态河道建设的情况汇报。在视察现场,代表们一边认真察看河道水岸生态环境,一边细心听取情况介绍,纷纷建言,“生态河道建设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全力抓好保护和治理工作,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持续改善水环境,确保河道水清岸绿,人民安居乐业。”“加强生态河道建设,既是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的有效手段,也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城乡品位形象的重要途径,必须加大投入,科学规划,抢抓水利工程建设。”……

据悉,生态河道建设是该镇今年度重点抓好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年增投入100多万元,出动各类机械20多台套,疏浚包括生态河道在内的大小河道3000多米,进一步畅通了水系,确保了行洪安全。该镇还通过实施生态修复、岸坡整治和长效管护等举措,增强河道引排功能,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优质生态河湖,为加快实现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2023年5月10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