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镇:人大代表畅谈税收工作新思路

首页    镇街传真    沿河镇    沿河镇:人大代表畅谈税收工作新思路

为了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更好地履行好县人大代表的职责,近日,沿河镇人大代表团全体代表走进建湖县税务局颜单税务分局,开展“代表话税收,畅谈新思路”活动,学习了解相关的新税务政策,切实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该镇县人大代表一行走进颜单税务分局,首先观看了江苏省税务局关于第三十二个税收宣传月的专题片,接着听取颜单税务分局局长俞先勤的去年和今年第一季度组织收入情况通报。听取了该分局副局长潘金发做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税法宣传月活动方案以及建湖县税务局“春风送暖稳增长 税企同心促发展”为企服务活动方案解读。

进入参观学习阶段,代表们观看了颜单税务分局的税法宣传、纳税服务台账资料,学习了分局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对分局的“练”“炼”同行,勇于进取;“励”“砺”交融,善于进取;“零”“领”并进,敢于进取;以“亮”促“靚”,在队伍建设上比业绩;“累”中取乐,在奉献社会上比业绩;合“力”绘“蓝”图,在服务地方发展上比业绩等方面的特色党建给予高度赞许。为“令”引“立”行、净化思想,以“莲”助“廉”、净化作风,“连”心“联”建、净化氛围的工作作风点赞。

在交流研讨阶段,代表们畅谈参观感受,同时,与税务分局的相关人员互动交流,详细咨询了实际工作中有关的税务政策和操作流程及开票纳税的具体办法与流程,对颜单税务分局的税收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召开了人大代表互动专题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各级人大工作要点,镇人大主席做了活动总结,对下一阶段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倾听民声、了解民意,积极履职尽责。

 

2023年5月8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