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镇人大组织专题视察调研活动

首页    镇街传真    宝塔镇    宝塔镇人大组织专题视察调研活动

蓝天连绿野,清溪映柳影。阳光明媚的春天,生机勃发。4月7日,宝塔镇人大代表一行伫立辛南生态河岸,望着两岸枊绿坡青,一河清流,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纷纷对镇党委、政府强化水环境治理取得的实际成效给予点赞。

组织人大代表定期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是该镇人大的一项制度性安排。为使这次活动富有特色,充分展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成果,他们聚焦本镇“厚植生态绿色优势,叫响‘朦胧宝塔’品牌,高质量打造水乡建湖‘北大门’”的目标定位,确立了“生态绿色看宝塔”的视察调研主题。

在镇现代农业园区,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村级发展联盟项目,一排排改造提升后的圆拱形钢架大棚宽敞明亮。该镇分管农经工作的组织委员曾从礼介绍说,这是由辛庄、潘渡、丁湾等7个村(社区)联合注册成立的朦胧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集体经营形式,租用土地218亩,共同投资发展有机红心火龙果、精品葡萄和县镇长科技团推荐项目产品,预计栽种3年后,集体每亩净收益将达到3000元以上,近期即可投入栽苗。他的一席话,激起了代表们的热议:“发展生态农业经济,就要运用新理念指导新实践”。
走出农业园区,进入荣晟麦业有限公司。代表们看到各个生产车间只有很少的几个人,但每一区段的机台都在高速运转。导引的企业负责人告诉大家,他们是银鹭、娃哈哈集团的链上企业,主要生产麦仁、麦片、麦粒等产品,整个投资达到亿元以上,机械化、智能化水平都很高,有的车间直接由电脑控制,无需人工操作。“这家企业的成功投产运行,彻底告别了我镇没有农业产业体系历史。”镇农业农村局胡锡国局长接过话头,他说,今年全镇已有港口、龙河、裴桥等4个村与企业签订黑大麦产销订单,总面积1万亩以上,我们将全程做好种植技术指导工作,确保农民产得出、收成好,买出好价钱。“粮食增值企业办在家门,我们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就有了可靠保障”。代表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议,对生态绿色发展充满了信心。
这天,代表们还视察调研了白兔港生态河道、村(社区)共建的前庄新型农村社区项目建设现场,并就发展生态绿色农业经济、巩固提升水环境长效管理、加速推进农民住房条件改善等提出了建议。

 

2023年4月17日 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