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首页    会议专题    人代会    建湖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4日,在圆满完成大会既定的各项议程后,建湖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和县领导有:祁从峰、陈霞、张连国、胡铭、许刚、徐为祥、唐广群、刘登石、徐军、孙红、乔宗华、朱亮亮、孙振宏、王弋、白玛措毛、马圣群。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县委书记祁从峰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连国主持。

祁从峰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面对远超预期的多重困难挑战,我们在中央和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法行权履职,务实探索创新,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有影响,预算联网监督、助推企业合规改革、共同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等工作得到省市人大充分肯定并转发宣传推介。

祁从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号召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强富美高”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锚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目标定位,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深入实施“四化战略”,全力打造“五大高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湖新篇章。全县各级人大组织以及全体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县委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的各项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湖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新一年人大工作,祁从峰要求: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讲政治、顾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升政治自觉、强化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统领人大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向前发展。

二要聚焦中心工作,在谋大事、促发展中开辟新局面。服务发展是做好人大工作、发挥人大作用的关键所在。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要在谋划发展上献良策、在强化监督上见真章、在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始终以建湖发展大局为重,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

三要牢记为民宗旨,在察民情、解民忧中作出新贡献。对人民负责、为人民办事、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是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要在访民情上下功夫,使县委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群众期盼、反映人民意愿。要在解民忧上下功夫,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在聚民心上下功夫,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勇担当、严自律中创塑新形象。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升能力本领、强化制度建设、锤炼过硬作风,时刻把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毫不动摇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前行。

闭幕式前,大会还举行全体会议,通过《关于建湖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湖县2022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建湖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建湖县人民政府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湖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确定2023年政府将实施的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分别为:养老服务和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工程项目、农贸市场“放心菜篮子”工程项目、推进农村河道生态治理项目、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改造提升环卫设施项目、特殊群体服务项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教育体育配套提升项目、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及应用项目、就业创业扶持项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2023年1月4日 22: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