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首页    建议办理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近日,县人大人代委联合县政府督查室,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到教育局、住建局督办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沿河镇社区教育中心、县体育中心、兴建路、新天地望府等现场点,详细了解建立淮剧体验馆、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老城区后街巷道整治、住宅小区安装电瓶车集中充电桩等代表建议的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承担的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代表与相关承办科室负责人围绕进一步做好后续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细化办理流程,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提高建议办理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要加强沟通和对接,有关承办科室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交流,努力提高办理的层次和力度,确保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要突出高质量办理,通过举一反三,把代表建议办理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的长效机制。

调研组强调,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效,要规范程序,把有效沟通交流贯穿全过程,精准梳理好代表建议的难点和诉求,落实好代表建议办前见面沟通、办后跟踪“回头看”等要求,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满意度;要注重实效,加强综合分析,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做好部门年度工作、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相结合,注重从整体上、根本上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确保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见效。

2022年8月9日 17: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