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

首页    镇街传真    沿河镇    沿河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

为充分发挥县镇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勇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建湖现代化就是新篇章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6月29日下午,沿河镇的县人大代表到沿河镇域内的相关项目现场视察调研,对党委职能部门和民生热点进行监督调研。

该镇的县人大代表一行十余人,首先来到位于西南荡区的生态农业园的江苏国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淮安天参优质蟹苗示范基地,该基地有1500亩的水面养殖塘口,调研组的人大代表们详细听取负责人的介绍,参观了蟹苗的繁育情况和繁育养殖的水循环绿色排放的设施等,对该基地的环保养殖系统达标排放的做法表示肯定。之后,到郁金香生态农业区的光伏发电场,对该光伏发电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税收及新能源开发与综合应用的效益表示赞赏,同时在南盐河北岸堤上,代表们察看了该河道的行洪的情况,对汛期来临前的圩堤防洪质量表示了肯定。

代表们到兴旺村的新型社区“春晖家园”,看到一幢幢百墙黛瓦的新型房舍、整洁的小区环境、浓厚的文化氛围,纷纷竖起大拇指,点头称赞。兴旺社区已完成了两期的240户的入驻,第三期的182户项目建设正在筹备之中,人大代表们对农房改善工作的社区建设和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表示满意。代表们还在镇社区教育中心的人大代表之家做了短暂的停留,感受代表之家的温馨,同时 进一步学习代表工作职责等,要求进一步完善代表之家的打造,建成联系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在镇工业园区,到富恒服饰有限公司,看了该公司今年新上的二期针织服装工程厂房1900平米的施工现场,该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当听到公司负责人谈到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翻番的介绍,代表们掌声热烈,向企业家创新创业精神表达敬意。    

本次调研结束前,在郑沟村的新兴社区建设工地,观摩即将交付的新型农房建设项目工程,代表们为镇政府大力做好农房改善工作的成绩,充分肯定。在郑沟村部会议室,代表们集中座谈,人大秘书传达学习了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县委《祁从锋同志在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回顾了镇人代会上的2022年上半年政府实事工程项目的实施情况,代表们畅谈本次调研的收获,镇人大主席作了讲话,代表们向镇人大提出了有关建议。

 

2022年7月5日 17: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