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首页    镇街传真    宝塔镇    宝塔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近日,建湖县宝塔镇人大组织本镇级县代表和部分镇代表,以“看、听、问、议”等方式,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工业转型升级”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代表们实地视察调研了立可达电器高新科技产品陈列室、勃曼传动部件生产车间、长陈有机红心火龙果种植基地、正恒赛鸽训养场、辛庄社区葡萄采摘园、现代农业园区电力排灌泵站等现场点。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观摩查看,现场调研询问企业和种养殖户的有关生产情况,了解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立可达电器是一家出口外贸型企业,董事长、总经理陈勇兴致勃勃的介绍了产品性能、主要销售市场、目前生产经营情况等,他满怀信心的说,今年虽然遭受疫情影响,但准备充分,订单充足,仍有望实现销售1个亿。

长陈有机火龙果种植基地,一根根滕条上缀满了花骨朵,甚是喜人,这里是回乡大学生刘兵创办的项目,基地总面积近20亩,总投资100多万元,能带动10户左右农户就业致富。他介绍说,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对农副产品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有机红心火龙果正是顺应了这一生态绿色发展的潮流。根据目前市场走势,产品相当抢手。他的种植基地今年将进入盛产期,预计亩收益达到3万元以上。

烈日炎炎,尽管代表们汗流浃背,但兴致不减,认真仔细地视察调研了每一个现场点,龙河村县代表江明塔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在代表讨论交流会上,他率先发言。他说,镇党委、政府思路清晰,提出了“厚植生态绿色优势,叫响‘朦胧宝塔’品牌,高质量打造水乡建湖‘北大门’”目标定位,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和带头实践,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表率、做示范、走在前。会上,代表踊跃发言,围绕优化营商投资环境、发展新型项目、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办好民生实事等工作提出了10多条建设性意见,镇经济发展局、农业农村局、社会治理局等服务单位负责人就现场交办落实的代表建议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这次代表视察调研活动是该镇人大年度工作的计划安排。活动前,镇人大负责人还与代表们一起学习了上级人大有关会议精神和《代表法》部分章节。

 

2022年6月20日 17: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