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人大:履职为民强担当 防疫一线展风采

首页    镇街传真    建阳镇    建阳人大:履职为民强担当 防疫一线展风采

同心战“疫”迎难上,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建阳人大号召全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责任担当诠释初心使命,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贡献人大力量。

带头抗疫作表率。为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县人大代表邱春华身先士卒、带头垂范,每天奔波忙碌在防控第一线。全域核酸检测的时候,凌晨五点天还未亮他就带领村组干部一起搭帐篷、摆桌子、拉警戒线布置采样点。等到早晨七点正式开检后,他又提着小喇叭挨家挨户再次进行宣传发动,“铁脚板”丝毫没有停歇,全力保障“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外来人员管控一直是他最关心的重点,村里每一个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的他都会亲自与医护人员一起上门核查情况,叮嘱他们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还不忘为他们准备生活保障物资,让在管人员居家待得安心、待得暖心。

直面疫情显担当。县人大代表张智涵,身为医护人员面对疫情冲击丝毫没有退缩。有过支援扬州经历,今年2月下旬驰援苏州核酸检测她第一个报名,小小身躯能扛起千钧重担:现在她依然忙碌在抗疫一线,守护一方安宁,工作期间有时候穿着密闭的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为了防控工作不脱节,也避免穿脱带来的安全风险,一天工作她尽量不喝水,每天都咬着牙坚持到下班,她是抗击疫情阵地上最坚强的战士。

忠诚履职为人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县人大代表顾志洋一刻也不敢松懈,时刻冲在一线,从深入到群众家中开展敲门行动,详细询问行动轨迹、家中有无特殊病患等信息;到参加“请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集镇、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较多的场所,劝导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再到参加全域核酸检测服务,提醒参检居民排好一米线、做好个人防护,每一处都有他的身影。他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诠释着“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在疫情防控期间,建阳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不同的身份、不同的角色参与到疫情防控“战疫”中,用坚定必胜的信心、恪尽职守的责任心、咬紧坚守的耐心,勇当先锋,主动作为,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担当,全力护佑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022年3月28日 17: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