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委员会

首页    机构设置    教科文卫委员会

主要职责:

1、为县人大常委会审议交通、建设、规划、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医药、计划生育、广播电视、体育等方面的工作和决定有关事项搞好调查研究,提供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草拟有关决议、决定。

2、负责对交通、建设、规划、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医药、计划生育、广播电视、体育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县级以上各级人大的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3、加强与对口单位的联系,对口审查县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制订下发的有关文件,发现有与法律法规、政策不符的,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报告和处理意见。

4、承办有关法律法规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负责汇集并向上汇报。

5、督办县人大代表提出的有关交通、建设、规划、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医药、计划生育、广播电视、体育等方面的建议、批评、意见,受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有关来信来访。

6、按照分工,联系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工作。

7、承办县人大常委会和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

2020年3月12日 16:48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