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沟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首页    镇街传真    芦沟镇    芦沟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为推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近日,芦沟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镇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书记、联络员参加会议。会上,镇人大主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了重点部署,镇党委书记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做好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强化基层政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高基层治理效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具有重要意义,各村(社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好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工作。

会议要求,做好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和正确方向,确保将换届各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注重按民主集中制原则选好代表,做好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工作,严守提名推荐纪律;注重保障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按照中央相关要求,结合镇情实际合理确定人大代表名额和结构;注重保障选民权利,营造良好氛围,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换届选举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精神,积极发动组织流动人口参选。二是要严格规范程序。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协作配合,统筹推进,确保换届工作依法有序进行;严格按照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发扬民主、依法办事相统一,扎实做好代表的提名工作;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合理划分选区,扎实做好选民登记,优化代表结构、保证代表整体素质,切实抓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环节;严守法定程序,严把法定节点,严扣法定人数,严肃法定规则,细而又细推进换届选举每项工作,确保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程序进行。三是要严肃换届纪律。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严肃换届纪律、做好换届工作作为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的一次重要实践;坚持严明纪律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全覆盖抓监督检查,强化组织监督,注重巡视监督,加强群众监督;零容忍抓查处问题,坚持失职必究、执纪必严,严格落实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

2021年11月5日 17: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