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口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培训会

首页    镇街传真    九龙口镇    九龙口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培训会
 近日,建湖县九龙口镇举办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人员培训会,并部署具体工作任务,严格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选民登记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培训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县委文件要求,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要求坚持和依靠党委的领导,及时向党委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对搞不懂的要多请示,吃不准的要多报告。选举办公室的同志对选民登记工作,要细、要实、要到位。要实行“三定”,即定任务、定时间、定人员负责。要落实“三分”,即领导分工选区,机关干部分工选民小组,专职登记人员分工工作区域和重点人员。搞好“三包”,包宣传发动,宣传面要达到95%以上;包登记不错、不重、不漏;包不出现差错和违法行为。要依法行事,一切言论和行为都必须符合法律的要求,一旦发现违法现象,必须立即纠正。
  强化宣传发动,确保覆盖到位。要提高对宣传发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宣传工作贯穿于整个换届选举的全过程,让全镇上下对换届选举的意义、目的要求、时间步骤,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注重内容的针对性。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的作用,积极运用新兴媒体。通过滚动字幕,宣传传单,微信群聊;街道挂横幅,厂房、田头出标语,村组(社区)有公告栏,家庭发告选民书等,使宣传工作达到电视有图像、广播有声音、报纸有文字、网络有信息、集镇有横幅、居住有标语。
  强化依法办事,做好选民登记。坚持争取主动的原则。要熟悉往届的选民登记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流动人口要做到早公告、早联系、早通知。重视对流动人口、失业人员、下岗职工的选民登记核对工作。要坚持方便选民的原则,按照选民的意愿,从方便登记、方便提名协商候选人、方便参加投票选举出发,考虑登记的形式。要坚持审慎处理的原则,对外出长期不归者,要尽量联系,不能轻易放弃;对精神病患者不仅要有医院证明,还要有家属签字和选举委员会认可;对剥夺政治权利不予登记的,一定要以政法部门的材料为依据,并报经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备案
2021年11月4日 17:00
收藏